陈二陈

一点点来。

【嘉鬼abo向】考后盛夏「中」

……emmm好像咸鱼了好久……我加油

★【此篇涉及微量雷祖和相对多的安雷→多情地打了安雷的tap】
雷德祖玛是Bate.
  然后bug肯定有的……发现再说吧??
 
 
 

  ↓爱我你就点点我??ヘ(・_|

04.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个早晨,嘉德罗斯又翘课了,他跑到鬼狐天冲嘉楼下,一个电话到鬼狐天冲那里直接把人叫醒了。

鬼狐天冲拿着刚挂断电话的手机还是有点懵。他昨晚就没睡觉,还是待天际发白的时候才堪堪入睡。又睡的不安稳,做了一个他想想起来但怎么也想不起来的光怪陆离的梦。等他被嘉德罗斯的铃声吵醒,他已经出了一身冷汗。他有些发懵地接起嘉德罗斯的电话时,感觉眼前发昏,他突然想,自己是不是还在一场无边无际梦里。

嘉德罗斯跟他讲,“我在你楼下。”然后就没了话。

鬼狐天冲愣了愣。他现在缓过来了,头不晕眼不昏,但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蛮意外的。这几天为了期末考,嘉德罗斯就不怎么逃课了,鬼狐天冲也是挺多天没看到人了。两人最多的交流也是在某知名交友软件上。但是某一天早上,可能就是学校早读课的时候,嘉德罗斯却突然跑了过来。他一改平时别人欠了他十几二十万的语气,用缓慢的语调就像叙述故事,给他讲,“我在你楼下。”这好不像他,不像到,鬼狐天冲觉得,有人在不知名的远方唱了一首歌,然后歌声悠悠地闯进他的内心。

他想他理应马上就回答下去接他上来,可他卡住了。他突然就想知道,然后呢?
他突然有一种不知何来的惶恐感。等这份感觉散去,也就是他打破沉寂的时候,可能已经过了一辈子,鬼狐天冲这样想。但实际秒针一圈还没转满。

“……那我下去接你。”
“你是渣渣吗,也太慢了。好了,我上来了,你开门。”

鬼狐天冲很想跟嘉德罗斯说一句大佬你别急我先换一身衣服但话到嘴边就因为嘉德罗斯挂了电话而咽了下去。
鬼狐天冲撇了撇嘴,只能赶紧手脚麻利地脱下来了睡衣随便拿了件短袖短裤换上,然后跑到门前,又拨弄了两下头发,才开了门。

门外的嘉德罗斯靠在墙壁上低头玩手机。门开后头还是低着,但手已经停下来。

“你打电话来的时候正好在晾衣服,我就把衣服晾完在出来。”
嘉德罗斯这才面无表情地看向鬼狐天冲。

鬼狐天冲总觉得他轻哼了一声。
小孩终究要哄的。鬼狐天冲心底里这样想着,就上前把人拉了进来。
鬼狐天冲也清楚,这小孩也不置于真生他多大气,摆个架子就差不多了。所以他很容易就把他拉了进来。

鬼狐天冲放开他,又越过他把门拉上,转头问他,“你吃饭没?”

他摇头又点头,最后一言不合转过身,一屁股坐在电视机前的榻榻米上。
嘉德罗斯也不是第一次来他家,他看他先一股脑扎进手机里,也就没管他,先自个跑去洗漱一番。

他草草洗涑一遍,不过两三分钟的事。一出来,他就跑进卧室把他的懒人桌搬到嘉德罗斯旁。一抬头,他正打算问人想吃什么,人就先开口了。
嘉德罗斯瞟了一眼鬼狐天冲——搞的他先一阵冷汗然后觉得莫名其妙,说:“你去把电脑拿过来,还有你的准考证。”
“啊……?”
“去拿。”
鬼狐天冲起身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应该是高考成绩出来了。

他在收纳箱里翻了翻,才在一叠试卷里翻出一张有些皱巴巴的准考证。他本来是一个很严谨自律的人,准考证这类重要的东西一般都会被他收好。可这次英语一考完他就受了大刺激,导致整个人一回到家也懒得收拾了,干脆就把一堆卷子塞进了装高考书本的收纳箱里,想着哪一天有空收拾一下。结果被嘉德罗斯叫出去几次他就把这事给忘了。

“出来了。”
“嗯,我看看。”嘉德罗斯突然凑到鬼狐天冲旁,鬼狐天冲不太适应,抖了抖耳朵。他觉得有点近了,都能闻到人身上一股淡淡的茶香,整个人下意识就往旁边挪了挪。

“你这成绩有把握上A大吗?”
A大是985的高校,也是他们这座一线城市里最好的名校。
被这一问,鬼狐天冲才开始好好审视起自己的成绩。不出他意外,跟当初预估差不多。他发挥稳定,甚至有一点超常发挥。估摸着,凹凸里排名至少不会变,那么省排名应该也蛮前的。进A大他是有点把握的。
但是,他还是说:“这还是等录取分数线出来才能说。”

“渣渣。”
“……嗯?”鬼狐天冲真一时没反应过来,因为嘉德罗斯自从他高考后就很少这样叫他了。
“你想进A大吗?”
“可能?”他轻笑,拿出手机,在电脑前拍了一张照。

“那……”
“你想离开这里。”
“对吧。”
嘉德罗斯的语气笃定,却让鬼狐天冲之后回想起来,会想迟疑地询问嘉德罗斯,你是不是并不肯定?

鬼狐天冲一愣,他有些慌乱地望向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却撇过头,去拿他放在一旁的书包。他拎起书包径直走到冰箱前,拿了一样喝的,又径直走到门口。

就在鬼狐天冲以为他真的一言不合就离开的时候,嘉德罗斯突然停了下来,他没回头,他就背对鬼狐天冲,他说:“你要回学校参考填报志愿的时候跟我说一声。”
“……嗯,好。”

“然后,”他打开门,换好鞋子,抬头只能看到鬼狐天冲尾巴一摇一摆,沐浴在七八点中的暖阳中,染成发烫的金,好是咋眼,“我三天后期末考。”

客厅里传来闷闷的应答声,不知道在想什么。
 
 
 

 
05.

嘉德罗斯期末考第一天,鬼狐天冲刚好回学校参考填报志愿,就干脆等到中午一块吃个饭。

凹凸高中旁有一条美食街,最大的特点就是物美价廉又花样多种,比学校里吃到乏味的饭菜好多了,所以有条件的学生一个月来这里吃半个月都是常事。

鬼狐天冲和嘉德罗斯选了街角一家比较僻静但相对价格也比较贵的寿司店。两个人都是学校风云人物,学生就算是低年级大多也认识他们。但他们现在的关系怎么说也不太对劲,加上鬼狐天冲Omega身份特殊,嘉德罗斯也答应他会帮他瞒住,所以单方面鬼狐天冲是蛮抵触让更多人知道的。嘉德罗斯呢,刚开始是没太放在心上,后来看鬼狐天冲蛮紧张的,就跟他一块紧张点了。这点,鬼狐天冲从心底还是蛮感谢嘉德罗斯的。

两人选了里面一个靠窗的位置,窗子外不是来来往往的人流而且一丛绿色的田野,外表的人也没法一下子就看见里面的人,空调也适宜,两人都挺满意的。
就没想到,点的东西还没上来,雷德祖玛倒先来了。

鬼狐天冲要归校,同一届的雷德祖玛自然也要归校。本来雷德祖玛就有意午饭和嘉德罗斯一块吃。他们上学时,嘉德罗斯和雷德祖玛虽然不是同一个年段,但课余时间还是经常会走在一起。高考后,他们三个走在一起的频率大大减少,吃饭的时候自然也少,所以两人处理完自己的事就跟往常一样跑到嘉德罗斯的考场等人。就没想到,人一出来,瞅见他两,就跟他两说你们自己去吃吧,然后挥挥衣袖就走了。

“老大!”雷德眼前一亮,脚下带风得被祖玛拉到嘉德罗斯面前。
嘉德罗斯正在喝茶,听到这一声受了惊吓,差点噎到,“咳咳……”,他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你两怎么来了?”
“我和祖玛商量着都觉得老大会来这里就来了,”雷德笑着说,又把目光转向一旁的鬼狐天冲,“我就说老大应该是和你一块,鬼狐天冲,哈哈,你考得怎么样?”
鬼狐天冲微笑,“比摸底的时候好,可以说超常发挥了。”
“你想好哪个大学没?”
“没那么快呢。”

嘉德罗斯突然插一句,“你们俩上A大?”
祖玛点了点头,“嗯,我们专业也决定得差不多了。”

“对啊对啊,到时候我们就是一对天造地设的金童玉女。”雷德一脸傻样地拉祖玛的手结果被打开了,就一脸委屈巴巴地看向祖玛。
祖玛不理会他,专心地看着嘉德罗斯。

“啧,”嘉德罗斯看了一眼对面坐着的鬼狐天冲,又转头看向面前傻的可怕的雷德,觉得心底的烦躁愈演愈烈,正好这时候寿司端了上来,就撂下一句话,“闭嘴,吃饭。”然后自己开始低头玩手机了。
 
 
 
 
 
06.

嘉德罗斯爹妈都忙,导致回顾他的成长历程,看起来反而像是雷狮雷德一人一手把他带大的。

嘉德罗斯一岁开始牙牙学语的时候,雷狮雷德虽然也才八九岁岁,但身为高智商的富家子弟,他们早已不屑于玩沙子堆积木,开始搞事情了。他们就爱带着嘉德罗斯一块搞。雷德方面,他是真心喜欢眼前这个一脸王之蔑视的小不点,还很中二地想,他未来可是要成为王的下手。雷狮方面,他是觉得嘉德罗斯那一脸一点都不可爱的表情别提多刺眼了,就想整整这小娃,毕竟他也知道自己玩得也挺胡闹的,就把人带上一块玩了。可没想到,小孩跟开了外挂的似的,除了刚开始被雷狮坑了一把到了后面混的比他自己都要好,真的气不死。雷狮虽然气不过,但他那时终究也只是人小鬼大,旁边还有一个雷德,在认清大家都是一路人后,就放开心玩一快了。三人的革命友谊也就那时起被烙下深深的基根了。也顺势成就了嘉德罗斯在九岁年纪就成功驾驭王之气焰。

也多亏两个人,还有他那爹妈,嘉德罗斯情商真的蛮低的。

所以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会想逃课去找鬼狐天冲,而不是找雷狮或者雷德。鬼狐天冲愿意陪自己去玩很多东西,但终究没有雷狮雷德的陪伴让嘉德罗斯来的尽兴。可是他又忒愿意这样做。
与鬼狐天冲相处的时候,他心底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东西在流动,他很舒服又很难受。
就好像他救下鬼狐天冲的那一晚,他破天荒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直到他莫名其妙地回想起——下午昏沉的教室里,夏风轻浮,但冰淇淋的甜腻香味还混杂着黏腻的汗味在空气里飘散——才闷闷地睡过去。

嘉德罗斯期末考完的第一天,雷狮就早早跑到嘉德罗斯家的厨房惨无人寰地鼓捣了一番,然后又一气呵成把嘉德罗斯从床上拉了起来,最后和嘉德罗斯打了一架。

当两人都有些狼狈地坐在餐桌两边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
“……这就是你死活也要把我叫起来的原因?”
嘉德罗斯觉得,雷狮给他做了一桌子的黑暗料理,但其实是营养早餐的东西,这别是人受刺激傻了吧?

“身为带你长大的哥,偶尔也要关心一下过度发育的弟弟。”
“……你没见过世面我不跟你计较。”

“安迷修呢?”
雷狮在一旁烦躁地挠了挠头爆了一句粗口。
“呦,腻腻歪歪的两个人也吵架了?”
“腻腻歪歪?你哪只眼睛看出来的。安迷修那个傻子。”

嘉德罗斯好歹也算见证了高一前那个意气风发的雷狮是怎么往高一后那个越来越智商掉线的雷狮退化的整个历程,“他是收了哪个小姐的糕点还在你面前说了?”
“……差不多吧。”雷狮又爆了一句粗口,“我都表现了这么大不满了,他竟然无动于衷?”
“但这不是你浪费食材的原因。”
“嘉德罗斯你……”

“那问你一问题,你看上他什么了。”
“……我要是知道就好了。”

“高一那会我俩看对比都不顺眼,看着看着就打起来了,然后打着打着好像就打出感情了。等到高二上学期,一同班的女的突然分化第二性别了,我本来看着还想着说下一秒安迷修这傻子就要出现英雄救美了,我也要登场亮亮了,结果——”雷狮哼了一声,不愿再说下去。
嘉德罗斯瞅了他一眼,这件事他也是目击者之一。
安迷修和雷狮那个时候第二性别都没觉醒,帮忙一下刚觉醒的Omega那是正常的事。就没想到,安迷修一近身闻着Omega的气味自己先愣住了,然后下一秒他就突然觉醒成了Alpha?雷狮刚凑上去,就被安迷修突然转身给拉住了,他一句粗话还噎在喉咙里,就被安迷修不对劲的眼神吓住了。那眼神里,有不安、愤怒,和越演越烈会吞噬意识的欲望。安迷修抓着雷狮的手在发烫,雷狮觉得自己好像要被烫伤,他忽得打了一个冷颤。他回过神来,二话不说拉起安迷修就回头就跑。

“你是那个时候意识到的?”
“对。那个时候,我心底生出一股莫名其妙的愤怒,我就对着还在散发Alpha气味的安迷修骂,然后我们就打起来了,那次是我们打得最惨一次,打到最后我们都失去理智,还不得不住院。”
“刚住院的那晚上一直想不清那个愤怒究竟从何而来,后来我跑隔壁病房,看到安迷修头上绑着一大圈绷带只剩两眼睛的样子,大笑到脖子差点又扭伤,我才直到,到底是什么由头。”
“什么鬼由头。你Omega他Alpha,又一对,知足吧。”

“啧。”

“喂。”
“干嘛?”
“喜欢安迷修是什么感受?”

“……”
“嘉德罗斯,你是不是早恋了。”
“对象是那个鬼狐天冲?”
“那天你救的Omega也是他?”
不提还好,一提嘉德罗斯就很烦。
过了好一会儿,久到雷狮又跃跃欲试回头祸害嘉德罗斯家的厨房的时候,嘉德罗斯才闷闷地应了一声,“……鬼知道。”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